系行舟

对酒看花笑 无钱当剑沽
PS:沉迷学习 偶尔摸鱼

 

【沙李】七年复七年·乙

预警:沙李闹分手系列,注意大路李!大路李!大路李!

书记日常胃病!(爱他就要让他疼我大概是个变态_:(´ཀ`」 ∠):)

 BUG属于我,Ooc属于我,表白小吴老师。

第一章链接:https://fyx411.lofter.com/post/1cd47d59_10fc1d72


半夜里李达康是被生生痛醒的。

他的胃病已经许久没犯,今晚稍微放纵了一下就放肆的发作起来,连带着轻微的低血糖,一睁眼,就看见眼前明明暗暗的光影闪烁,好像一场报复。

他把手捏成拳头用力抵着胃,没什么作用,权当心里安慰。醒了他才感觉全身发凉,整个人像是从水里过了一遍,出了一身的虚汗,风一吹便激得这胃变本加厉的闹腾起来。他一个劲儿地往沙发里缩,可胃痛本来不是这样能躲得过去的,只能把牙咬紧了,这种时候感觉浑身上下好像都和这个不老实的器官连在一起,连呼吸都禁不住颤抖,像是有细碎的锋利的刀片散布在空气里,剪得短短的指甲在掌心里掐出几道红红的印来。

他对这种事有经验,知道这阵骤来的绞痛只是暂时的,捱过去就会稍微好一点,不过是难捱几分罢了。

他细细地压抑着呼吸,脑子里嗡嗡的发响,耳鸣像潮水一般一浪一浪地涌过来。恍惚间他听到有人叫他,“达康。”那人的脸在眼里泛起的生理性的水光中模糊不清,“喝点热水。”温温和和地,带着股不容反驳的味道。

假的。他还存了分理智。心想看不清脸我也知道你是谁,我还知道你现在没在这里在几十公里外的老乡家里,别想骗我。眼里那点水花就委委屈屈的掉下来,掉在皮质的沙发上。

他把嘴唇紧紧地抿了,嘴角向下压,突然就觉得有点丢人,上了年纪的大老爷们了,一难受还跟个小姑娘似的。

胃好像在刀尖上跑了个一千米,这阵就算是过了,只留下细细麻麻烧灼般的痛感在体内绵延,勉强还能忍的过去。

屋里的灯还亮堂堂的开着,只有他一个人,分明的就透出一股逼仄的劲儿,钟“滴滴答答”地响。他好容易喘了口气,挣扎着翻了个身,习惯性的用手去够茶几下面的药柜,摸索了半天才后知后觉的记起家里的胃药早因为副作用太大被沙瑞金一股脑地扔进了垃圾桶,然后当时他堂堂一个京州市委书记就被汉东省一把手硬逼着灌了中药,当真是官大一级压死人。想必当初两个人都没料到还有今天这么一出。要不也不能把这药都扔了干净。要说该想到的,毕竟有些裂痕当初就隐隐见了征兆,不过是当局者的迷罢了。

到了该说分别的时候,往事便以不容抗拒的姿态一件件地扑过来,强调它不容忽视的存在感。

从来都是,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而已。

他这么一动却又让胃不爽快了,狠狠地就是一抽,他脑袋发昏,有点儿想吐,强撑着站起来感觉脚底打着飘,踉踉跄跄的奔到卫生间里扶着马桶干呕,可他什么都吐不出来,嘴里发苦的难受。浑身难受。

他实在是没什么力气了,蜷起来往墙壁上靠着。瓷砖和地板的凉意就经不厚的衣物透过来,他有点儿打哆嗦,眼前一阵阵的发黑。他挺想这样就睡过去,可是理智分明的告诉他这样下去不行。有些事一天都拖不得做,那他这个省委书记的身体绝对坏不得。

努力把这股恶心感按下去,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来,指尖冰冷,摸到手机的时候几乎有了一种被灼痛的错觉。他习惯性的输了个号码,却在堪堪将要按下拨号键的时候停住了手指。他记得的号码并不多,虽然规划的各种数据他记得清清楚楚,但他委实不太擅长记一串串的电话号码,工作的电话自有小金处理,他也没几个朋友。可是他记得这个号码,不是用心记住的,是用嘴记住的*,然后顺带的刻在心里。那个人拉着他背号码,背不下来就喝酒,他一杯一杯的喝,喝得笑在一起,喝得整个人都缩进椅子里,又被他搂进怀里。他一张口就能背出这串号码来,可有什么用呢?他本来觉得自己和七年前的李达康也没什么不同,只是精神头稍微坏了些,脾气收敛了一些,他突然发现远不止如此,他们在一起七年,七年不短,一个人在你的世界里待了七年,你免不了一举手一投足都要带着他的影子,喜欢也好不喜欢也罢,仿佛某种甜蜜的纪念与折磨。人生也没有几个七年了。所以自古习惯最是磨人,不经意的时候一刀就狠狠刺在心上。

一个数字一个数字的删掉,拨号栏里一片空白。

该打给谁呢?谁会三更半夜毫无怨言的送他这个坏脾气的省委书记去医院呢?

他心下苦涩。欧阳菁那时候的话还历历在耳边:“李达康!你会孤独终老的!”像是一个诅咒,他那时不在意,心冷的像块冰,他那时想着领导班子里那么些个糟心的干部,想着大风厂那一千多个员工,想着山区那儿的一双双眼睛,想着全京州那么多大大小小的事,沉甸甸的都在他心上压着,生怕自己心里一软,就扛不住了,没空去在意自己是不是会孤独终老,他以为自己永远也不会在意。可是冰给捂化了,那人给整了块毯子包着,温暖又舒服,可既然他给了也能把这毯子收回去,那颗柔软的心就暴露出来,碰一下都疼。

胃里又是一阵翻腾,好像咽了把钢针下去。

事总得解决。

他闭了闭眼,打开通讯录,翻了个号码,犹豫了一会,拨出去。

心里有个落了灰的角落,忽然有轻柔的风拂过,把灰吹散了。

“喂。”对方明显是从睡梦里被惊醒的,声音里透着浓浓的倦意。

“大路……”他听到自己嗓音沙哑的厉害。

仿佛穿越了几十年的时光,金山县春色正好。

 

TBC

小吴老师气质真好腰好腿好脸好嘴唇薄薄的真好都真好真好真好真好

可是只能乖乖当个女儿粉(心疼的抱住pangpang的自己)


*借用自南大《龙族2》那个谁在地铁站的说法



  95 16
评论(16)
热度(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系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