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行舟

对酒看花笑 无钱当剑沽
PS:沉迷学习 偶尔摸鱼

 

【沙李】七年复七年·戊

看了《好电影不散场》之后,感觉自己好像哪里坏掉了_:(´ཀ`」 ∠):

Bug 属于我 ooc属于我

表白小吴老师(小吴老师连鱼尾纹都好看)

开始完完全全的胡扯 感觉差不多可以取关了_:(´ཀ`」 ∠):

 

李达康把办公室里的空调温度又往上调了两度。他的手实在是太冰了,像是心里那点凉意漫过四肢百骸,一直透到指尖去,只有脑子还散着点热。这不是个好兆头,几乎可以算作是发烧的前兆了。

他坐回办公椅里,叫小金给自己泡了杯板蓝根,他突然有点想念自己丢在家里的茶杯,以往他也免不了经常往外跑,即使是冬日也不例外,手冻着就僵硬,很多工作都不好做,就往茶杯里灌了热水,当个热水袋用,玻璃杯握着很是舒服,可是水总是会凉,这时候玻璃的触感就反过来折磨人。由此可见人总是靠不了旁人的,玻璃杯这么通透的物什就靠不得了,人心岂不是更为难测?沙瑞金的手倒总是很温暖的,大概是他经常锻炼的缘故,可以前他也没办法直接往沙瑞金手里一塞,毕竟上上下下这么多人看着呢。现在就更不成了,握个手还怕冰着人家。

他出了会神,只觉得不知该想些什么,也无法可想。小金把板蓝根放在他的手边,暖意从一次性塑料杯中透出来,他伸手握住,手指和杯壁的温差太大,初碰的时候不自觉的被烫的一缩,骤来的刺激过去之后,舒缓的触感就涌上来。也许生物对温暖总有着本能的不可摆脱的向往。若是一直生活在冰天雪地中也就罢了,然而像自己这样食髓知味不知好歹的才是常态。即便如此,塑料杯的温暖也可聊作告慰。

不然你还想怎样呢?

老话说知足常乐,怎么想都是一个谬论。你知足不知足都只能如此,倒不如常乐嘛。好歹还能熬出一锅鸡汤,不至于把自己的无能为力衬托的太过凄凉。若真要明明白白地摊出来,不过是被粉饰的无奈与妥协罢了。

李达康低头喝了一口板蓝根,温热的水汽氤氲而上,莫名的给人一种流泪的冲动。

雾里看花花不语,水中捞月月无声。可这到底不是那雾里花水中月的过错。

他长长的吁出一口气,似乎心中压上了些分量沉重的东西,想挪移的远一点,才吁着这种气,可是却无从把那种东西挪开。只能忍耐。他抿了抿嘴唇,然后向椅背一靠,拿起放在桌子上的文件继续看。

金秘书把一堆档案拢好了,放进柜子里。办公室里的安静有如实质,沉沉的朝人压过来。他有点担心的看了看自家的老板,他肯定是看到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了,眉头习惯性的皱起来,手指放在办公椅的扶手上一下一下的敲。

一切如常。

连他眼角微微带的那点红都像是自己该去配眼镜了的又一个证据。

小金轻手轻脚的离开办公室,带上了门。

说实话,他挺希望自家老板能在办公室里哭一场,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个人了,没有人会看到,痛痛快快的哭,哭的大声一点也没事,把什么东西摔了也可以,省委书记办公室的隔音很好,摔坏的东西他来掏腰包也没问题。

可他知道他不会的。

毕竟他是李达康。

毕竟他是那个李达康。

小金难得叹了口气,感觉自己头上的发胶都亮得扎眼了。没想一抬头又看见易学习书记气势汹汹的走过来,一双怎么擦也擦不亮的皮鞋踩出蹬蹬蹬的响,后面还跟了一个刚走没多久的沙书记,心里顿时为自家领导猛得一慌,下意识的抓紧了门把手思忖着不放这两位大爷进门的可能性。

——为零。

易书记的眼神凶恶得像把刀,至于沙书记,沙书记倒不是凶恶。

沙书记。超凶。

小金秘书安静如鸡。

“李书记,易书记和沙书记。”

“知道了,快请进来。”

李达康正伏在文件上勾勾画画,闻言停下手中的笔,他低头理了理自己衬衫的袖子,把衬衫领整正了,脸上甚至还堆了几分笑意。看得小金一愣。

“愣着干什么。把前几天我让你整理的花城的资料给我拿过来,堵着门口不让人进来呢?”

一切如常。

有鸟儿在窗外放肆的高歌,把天地都叫喊的苍凉。

TBC

好像突然走上了搞笑风_:(´ཀ`」 ∠):

感觉自己明明有写了那么多那么多(比划

然鹅_:(´ཀ`」 ∠):


  72 9
评论(9)
热度(72)

© 系行舟 | Powered by LOFTER